注册开曼公司

本站提供如何注册开曼公司,注册开曼公司流程,代办注册开曼公司多少钱等相关问题的解答、咨询和帮助.

股权置换让国内企业海外上市

相关业务介绍
股权置换让国内企业海外上市

  在翻阅一些公司的资料中发现,许多在中国经营的公司,其注册地都在开曼群岛。总部在杭州的阿里巴巴,它目前已经在香港上市,但是公司的注册地则是开曼群岛。而除了阿里巴巴之外,国内许多较为知名的企业,他们的“家”都安在了开曼群岛。其中包括当当网、凤凰新媒体、人人网、优酷网、网秦等高科技互联网企业,以及世纪佳缘、奇虎360、分众传媒、小肥羊等企业。除了中国的公司外,美国的一些公司也是开曼群岛的老主顾。包括可口可乐、宝洁、英特尔、甲骨文等大型公司的子公司。

  一些国内企业热衷于在开曼群岛注册,主要看中的是那里的财务管理政策,母公司注册在开曼群岛或者维尔京群岛,即可按当地的税收政策纳税。根据开曼群岛的税收规定,岛内税种只有进口税、工商登记税、旅游者税等几个简单的税种,并未开征所得税等税种。“虽然有传说开曼要征收所得税,但是我们作为一级代理商,并没有接到开曼的通知。一般来说,公司所得税的实际征收对象是企业的盈利部分,因此,母公司注册在岛内,相当于企业的大部分收入可以合理避税。离岸注册程序简捷,成本低廉,利于避税。”

  国贸附近一家代办中介机构的工作人员表示,开曼群岛的公司法要比维尔京群岛复杂,但是却有很多国内企业通过成立开曼公司,实现了海外曲线上市。一些企业以红筹方式在香港上市。上市前,通过复杂的资产重组和业务重组,不仅可以理清公司的产权关系,建立起较完善的现代企业制度,而且为日后的发展打下了基础。

  境内企业的股东在境外注册公司,由境外公司通过收购、股权置换等方式取得境内资产的控制权,然后将境外公司拿到境外交易所上市,其实质是境内企业的股东上市。间接上市的好处是成本较低、上市程式透明、花费的时间较短、可以避开国内复杂的审批程式。间接上市的实际上是一家境外企业,所以境内企业不必改组为股份有限公司,能够实行期权激励机制,对于吸引风投有很大的优势。

上一篇:联发科技公开收购开曼晨星40%至48%股权

下一篇:成长中的中国客户



“股权置换让国内企业海外上市”相关信息

代办注册开曼公司联系方式
注册开曼公司第一品牌
开拓欧洲市场首选注册开曼公司
其它地区注册公司